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文化广场与游园建设

2010年09月27日 09:10:50    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物茂广场

  物茂广场位于晋城市区凤台街与泽州路交叉口东南角,东西长137.3米,南北宽95.8米,占地13153.34平方米,是供人们集会、休闲、娱乐、交流的综合性广场。

  人民广场

  人民广场原称华街广场。位于黄华街与新市西街交会处,南北长119.5米,东西宽117.7米,占地面积14065.15平方米,该广场于1999年8月开工,12月建成。

  凤西广场

  凤西广场位于晋城市区西部,南北长240米,东西宽180米,概算总投资1850万元,总占地面积64.77亩。园区内有园林观赏小区、音乐喷泉、舞台等景观和设施。

  川底文化广场

  川底文化广场位于泽州县川底乡川底村,东邻长河,南接焦河村,西依乡政府,包括舞台、广场、绿化带三大部分,占地面积达7800平方米。

  长平广场

  长平广场位于长平街和建设路交汇处,占地55380平方米,1998年建成。

  书院广场

  书院广场位于市区北端,南北长270米,东西宽约240米,总占地64800平方米。场内有水池、草坪、雕塑等设施和景观。

  中条山森林公园

  中条山森林公园属国家级森林公园,建于1993年10月。位于晋城市西44公里处的历山。横跨阳城、沁水、翼城、垣曲4县,总面积32158.3公顷,气候特征为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度适宜,雨量充沛,适宜避暑。动植物资源丰富,有陆栖动物329种,属国家保护的动物有金钱豹、猕猴(约有350只)、水獭、林麝、大鲵、金雕、黑鹤、苍鹭、夜鹰、星头啄木鸟等;植物有1000余种,其中20余种为国家保护植物,包括红豆杉、领春木、连香树、青檀、山白树等。有落叶、阔叶原始森林300公顷。主要景点景观有舜王坪、云蒙山、蟒河、大河、十河口、白云洞、东西峡、一线天、十八罗汉山、猕猴戏山林、秋韵红叶、迎客松、夫妻树及自然保护区博物馆等。

  棋子山森林公园

  棋子山森林公园位于太行山南部陵川县境内,1998年经省林业厅批准建立,属省级森林公园。东西长33.5公里.南北宽28公里,总面积8399.37公顷。公园主要景区由五部分组成:棋子山旅游度假区、王莽岭风景区、佛子山大峡谷、西溪风景区、陵川红叶区等。森林植被达95%以上,酷暑时节最高气温未超过28℃,一般夏季平均气温为24℃左右,是天然避暑胜地之一。

  泽州公园

  泽州公园位于晋城市区中部,南临城市东西向主干路凤台东街,北为红星街,西临太行路,东临东环路,总占地面积47.78公顷。其中绿地面积39公顷,水面面积3公顷,始建于1994年10月。公园共设计6大功能区和10大景区,是本市的第一座大型市级综合性公园。

  百丽园

  百丽园位于晋城市区泽州南路西侧,迎宾路对面,占地约9.3万平方米,水面面积近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全园依山傍水,由山水、建筑、灯光、花草、树木组合而成,是两河治理工程中建成的一个文化特色浓郁的滨河游园。主要景观有大型雕塑、音乐喷泉、瀑布流水、钢索悬桥、云水亭(观景台)、清水轩。“愚公移山”大型雕塑位于景区大花坛中央,由重约550吨的花岗岩雕刻而成,高12米,气势恢弘、历史文化特色浓郁,形成百丽园的中心主景。大型音乐喷泉位于人工湖中央,长110米、最宽处30米,呈菱形,主喷泉高度60米,可组合50种水型,豪气冲天,锐不可当。人工瀑布位于景区南山中部,在原山体上塑造而成,高25米,宽30米,两层叠水。钢索悬桥(求索桥)主跨度120米,是连接湖岸南北的景观通道,也是本市修建的第一座大跨度景观悬索桥,云水亭地处百丽园景区的南山,站在云水亭内,远视整个百丽园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尽显诗情画意。

  儿童公园

  儿童公园位于晋城市区中心地段凤台西街北侧,总面积60亩,是本市建设最早的公共绿地。园内现有晋芳居和盆景园两大浓郁民族特色和古建风桥的园林建筑,还有供人们划船、垂钓的荷花湖,1200多平方米的4栋温室内。养育着上千个品种的花卉3万多盆。由原来植物园建设为儿童公园。

    植物公园

  植物公园位于晋城市区东南部,与泽州公园相邻,规划东环路从植物公园中间穿过,将植物公园一分为二,东部主要为山地,总占地面积350亩。该公园本着体现科研、科普教育、生产功能的原则,根据植物类型与生长特征,结合地形特征,规划为科普观赏型植物园、共设松柏园、银杏园、月季园、竹园、水生植物园等14个园区。

  兰煜园

  兰煜园位于晋城市凤翔小区,占地面积6688平方米。1999年建成,以园林艺术为主、环境幽雅、园中雕塑与小巧廊亭相辉映,休闲石座与树木花草,画屏、路灯、草坪灯相映衬、如诗如画,成为市民优美的休闲空间。

  凤凰岭森林公园

  凤凰岭森林公园位于晋城市区凤台街东端,晋焦高速与长晋二级路立交桥东北侧角。原为一片荒芜之地,2002年开始大面积绿化,2004年投资297万元建成森林公园。

  滨湖小游园

  滨湖小游园位于红星街与东环路交叉口西北角,和泽州公园北门景观相互辉映,总面积0.5306公顷。结构布局简单、明朗、朴实、自然、整体以绿化为主,硬化为辅、是市民游憩绿化的开放空间。

  华街小游园

  华街小游园位于黄华街与新市街交叉地段。总面积606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4360平方米,道路与广场总用地1700平方米,绿地率达71.95%。

  东吕公园

  东吕公园东临太焦铁路,西接东吕匠村,北临规划中的红星街,南靠东上庄立交桥与凤台东街,与东上庄立交桥周边绿地相连,形成大片林地,总占地26.27公顷,概算总投资284.72万元。

  流碑亭公园

  流碑亭公园位于晋城市区西南,总面积282.47亩,始建于2003年。园内设有赵树理文学馆。

  笔峰寺公园

  笔峰寺公园位于晋城火车站西侧,占地面积150亩,为市级历史文化古迹公园,绿化建设始于2003年,园内有古迹笔峰寺。该寺建于明万历三十七(1609)年,寺内现存9级古塔1座、高37米,为八角形。以五行、八卦、九宫等周易数理布局。修复后的古寺院及原有古塔与新种植的绿树融为一体,形成“绿影婆娑、古塔夕照”的景象,是具有古城风韵的标志景观。

  城区白马寺森林公园

  城区白马寺森林公园位于晋城市区北4公里处,主要景点有:白马寺拖缰、白马禅寺、景公塔、石佛像、黑龙潭。面积达1万多亩,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

  巴公农民公园

  巴公农民公园是山西省首家由农民建设的公园。位于泽州县巴公镇内,是该镇文体中心的组成部分。建成于1986年10月,采用中国江南水乡园林建筑风格,由人工湖、八角亭、九曲桥、秀石假山等组成。东侧为庭柱式文化楼,内设接待、图书、讲座、书画、游艺、舞厅等厅室。

  碧峰公园

  碧峰公园位于沁水县城北山寺。该工程1997年3月27日奠基开工,先后完成了人行道台阶、机动车道、浆砌涵洞、人造景观8处,儿童乐园2处,公园门楼l幢,总投资300万元。1999年9月29日竣工剪彩。

  西池公园

  西池公园是具有江南风格的小型古代园林。位于阳城县城西关村。相传为元代忠昌军节度使郑泉的花园,明万历年间(1573—1620)史部尚书王国光的别墅,几经兴废。清宣统三年(1911),改为县公园。

  东四义公园

  东四义公园是泽州县东四义农民休憩、康体和举办其他活动的地方,东四义公园在村南大道对过,南倚卧龙山。公园总占地面积2000亩。

  惠泽园

  惠泽园因在阳城东有“惠园门”,西有“丰泽门”而得名。2003年3月动工,10月建成,全园占地8300平方米。园内设有历史文化浮雕群、观赏池、音乐喷泉、生态园等景观和设施。为开放式休闲生态园。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评论 】   【推荐】   【收藏
  相关链接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