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印象晋城 > 综合信息 > 县区动态
 

窦三马出席阳城县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小组会议
窦三马
2018年07月12日 16:58:06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0日,阳城县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阳城县县委书记、县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小组组长窦三马出席会议。窦三马强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是一项对全局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实现“基层治,百姓安”。

    会上,凤城、北留、润城、町店等17个乡镇党委书记和阳城县民政局、阳城县农委、阳城县政务中心等3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总体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窦三马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深刻剖析了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窦三马指出,阳城县部署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来,呈现出领导有力、组织有序、推进有效的整体态势,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初步成效。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工作中也暴露出思想认识不到位、整治工作不扎实、整体推进不平衡等方面的问题。阳城县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足本乡镇本单位查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整改,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尽快突破。

    窦三马强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是一项对全局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工作。省委、市委、县委都是作为“一把手”工程,书记带头紧紧抓在手上。各乡镇、各单位也一定要提高站位,书记带头,落实责任,持续用力,尽锐出战,主动扛起责任,务求取得实效。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六个不”。一是要头脑清醒不糊涂。要牢记省委“治”不忘“危”、“兴”不忘“忧”的要求,站在加强党的执政基础这个高度,把握维护群众利益这个遵循,增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既做好刮骨疗毒、重整旗鼓的工作,又做好修复生态、培植土壤的工作。二是要谈心谈话不敷衍。各乡镇各相关单位特别是一些谈得不深不细、主动交代问题不多、没有清退违纪违规款物、没有主动上缴违纪款物的乡镇和单位,要继续围绕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和涉黑涉恶腐败领域三个方面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谈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切不可“千篇一律图简单、例行公事走过场”。三是要查办案件不松劲。要主动出击、快查严处、通报曝光,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压力传导不减弱。乡镇党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指挥,纪委书记要履行好专责,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分析研判,推动问题解决。各成员单位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既要抓好本单位机关自身的专项整治,又要加强对本系统本行业的统筹指导,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五是要监督检查不间断。阳城县专项整治办公室要定期不定期对各级各部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适时对三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导。六是要抓好后续工作不放手。要全面落实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张志川书记的讲话要求,不断加强支部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把基层政权牢牢掌握在党组织手中,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实现“基层治,百姓安”。(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编:茹妮娜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窦三马调研乡村振兴 基层党建工作 2018-07-10 10:04:38
窦三马主持召开阳城县县委常委会议 2018-07-06 08:48:58
窦三马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2018-06-27 17:45:54
窦三马主持召开阳城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8-06-13 10:30:09
窦三马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2018-06-08 11:45:23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